共に暮らす。(双狐,现代paro)

我总算稍微动了动笔,希望有更多双狐小伙伴!!脑洞出来的时候我还没有狐球!!!!等我墨迹的开码什么都有了!! ( ´・ᴗ・` )给你们欧气!!
现代paro. 我是一个贼甜贼甜的小清新!只是一段小梗(妈呀写着写着发现我果然还是那个熏陶5000字正文50字的逗比啊!)


1.

大学的生活总是有些出乎意料的成分,而出乎意料的平淡却会招来周边的不解,鸣狐就属于这种类型,当室友们嚷嚷着今天如何旷课时,他早已安抚好小狐狸准备出门,当室友们又在讨论哪个系的哪位漂亮姑娘时,鸣狐还是对着自家狐狸不多于过问,久而久之与室友们的交流也变的简单,甚至没有。

其实鸣狐并不是刻意作出特殊的样子,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参与,如何评论这些完全没有兴趣的东西。

大三的时候,鸣狐在校舍和主课教室之间找到了一间房子,据说是原室友毕业了准备找人继续合租。虽然与最初的目标标准不同,但鸣狐还是约好了去看房子的时间。

“你认为房子的主人会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鸣狐?”肩上的小狐狸在离开学校后就生龙活虎了起来,校舍原本就不允许饲养宠物,只是小狐狸不叫不闹,常洗澡爱干净舍管查房又躲得好好的,鸣狐身平又不跟别人积怨,三年来也就这么过了。但这只小狐狸远不如室友们见到的那般听话,只要一离开校区就会恢复它的本性,总而言之,就是一只聒噪的小狐狸。

“…”鸣狐并没有对此作出应答,只是静静的走向目的地,路程本不远,但小狐狸在肩上吐出的文字仿佛已经在数量上超过了老教授的讲座。

“喔,就是这里了吗鸣狐!嗯嗯,看上去并不坏。”一层层的爬上楼梯,鸣狐也习惯了肩上小狐狸的重量,静静的走着,偶尔作出应答。

举手,敲门,等待,连串的动作,小狐狸还在耳边说着开门的人会是怎么样的呢?是不是一个成熟稳准的大哥哥!又或者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大学生?万一是个变态怪大叔怎么办鸣狐!我要好好保护你才好!之类的话。

而事情往往就是那么巧,在那人开门的一刹那,听到的也就是这个部分“万一屋主是个变态怪老头或者变态怪大叔我就帮你咬死他鸣狐!”

看那人从有些慵懒的表情渐渐转换成惊讶,鸣狐已在脑部思考了上百种方法,而始作俑者的小狐狸此时是明确自己做错事了,乖乖的趴在肩上瞪着两颗眼珠徘徊在两人之间。

尴尬。

小狐狸也并不是那种做错事就闷声交给自家主人收拾残局的人(吗?)至少它想出的办法就是顺着味道一路小跑的钻进别人家里叼起了别人家的豆皮又踏着欢快的步伐回到了门口。

“哦?你有养狐狸啊。先进来吧?”小狐丸侧过身示意鸣狐进门,而后者却仍站在门外,目不转睛的盯着小狐丸。

“コン”口罩下发出了一个声音,短短的,小小的,却尽收进了耳朵,小狐丸觉得自己大概还没睡醒,这样一个小学弟发出的奇怪声音和对着自己张了张嘴的狐狸手势,居然有一种心跳慢了一秒的感觉…

鸣狐并没有多想,只是一气呵成做完动作,然后进门,拖鞋,抱起小狐狸,然后回头等屋主。


要说的内容不多,之前在网络上本就说明了部分,例如,是否可以养宠物…

小狐丸似乎对之前门口的情况并不在意,之后也没提起过,只是自家这只小狐狸倒是出奇的喜欢小狐丸,前前后后的跟在那人身后,待两人坐下后也正坐在两人之间一刻不停的盯着小狐丸。

关于住宿的标准,两个大男生到没有过多的忌惮。

比如不带陌生人回家、夜不归宿要跟对方说一声、晚上11点过后尽量不发出过大的声音、可以养宠物但是卫生处理干净、室内打扫小狐丸包办但是饭得鸣狐负责等等。

总而言之除了做饭这个要求跟鸣狐的正常生活有偏差其他都是基本没问题。




日子过的很普通,与之前的四人寝室不同,两个人几乎没多少交集,所以倒是安静了许多。小狐丸似乎做着一份很不错的打工,每天都会在10点左右到家,虽然之前说过要做饭,但早上吃面包中午不回家晚上在外面解决的小狐丸并没有多尝到鸣狐的手艺。

偶尔的休息日两人也仅仅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度过,但即使是这样,鸣狐多小狐丸还是有些兴趣的,大男生却留着长长的头发,但也不显得女气,笑起来会露出两颗虎牙,看上去总觉得比自己的有攻击力的多…总之,用比较通俗的话来讲就是,看上去好像很厉害。

小狐丸这几天被自家兄长拉去公司帮忙,繁琐的事情一桩接着一桩,完全没机会跟新来的小学弟聊上天,小狐狸倒是已经混的相当熟络了。一般深夜小狐丸到家的时候鸣狐总是早早的就睡下了,只有那只小狐狸会在外面客厅等着这个深夜喂豆皮的人。

小狐狸倒是很喜欢这种有夜宵的日子,可某天它如往常一样窜上鸣狐肩膀的时候却少见的听到自家主人罕见的开口。

“胖了?”
(「肥った?」…我就是私心的你们脑补一下鸣狐儿的声音!!)

小狐狸听到这个词汇的那一瞬间全身的毛都炸开了,气的直跺脚却惹来鸣狐一抹轻笑。

这一幕也正巧落在了提早回家的小狐丸眼里,小狐丸在此之前从未想过真的有人会在这种言情小说的沐浴在缕缕阳光下笑的像个天使,美的让人触碰不到一般。

可当鸣狐意识到门口的人时却一秒收起来上扬的嘴角,带上了口罩。







我发誓我不是故意停在这种奇怪的地方ˊ_>ˋ!
今天总算是…磕了口药把第一节码完了!完全没步入正题…orz

评论(3)
热度(58)
© 萧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