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偶师 (江周江)

☀在写双花词的时候突然脑洞的出来的..虽说和双花一点关系也没有跟词也没有任何关系脑一抽就想到了这个脑洞。

☀一如既往的江周江

☀一如既往的不是虐!(双结局好不好;w;我脑洞出来的真的是be..)


江波涛是一个人偶师,他能做出让你很满意的人偶,却一直没有做出让自己满意的。周泽楷是一个被退回的人偶,主人家说这个人偶面无表情的有够呆滞女儿不喜欢了,江波涛笑笑并没有说什么接受了退回的周泽楷。

周泽楷是他做过的男性娃娃里容颜最好的,至少他自己是这么认为的,渐渐的他发现这只被他置于柜台边的娃娃收到越来越多女孩子的关注,有很多人都来问过他出不出售,能不能做一个一样的,都遭到了拒绝。

江波涛每天闭店后,无论是赶工还是游手好闲的时候都养成了和这个不出售不复制的特别的娃娃聊聊天,嗯,或者说是他的自说自话,因为周泽楷不会对他的语言做出回应,但他觉得如果小周能讲话,一定也是个安静寡言的孩子。

然后时间一点点的过去,小周没有变化还是原来的样子,江波涛却染上了岁月的痕迹,一个个的娃娃被他制作出来,被卖掉,或被退回再卖掉,不变的只有小周静静的听着他每晚的睡前话,只有小周在桌上睁着他灵动的眼睛等江波涛起床。

平平淡淡的日子,江波涛对小周讲的话加起来要比任何人都多,小周听过的话,大多数都来自于江波涛。

[普通结局END]

—————————————下方慎入——————————————


当江波涛两鬓斑白的时候,小周还是那样静静的坐着;当江波涛说完话闭上眼睛的时候,小周还是那样静静的坐着;当江波涛被发现去世的时候,小周还是那样静静的坐着;当他的遗体被移走的时候,小周被进进出出的人撞到在桌面上,趴在那儿等了许久都再没有谁来扶起他跟他说早安了。    

[真结局END]

 ——————————————施工现场—————————————— 

就这么静静的过着日子,江波涛已经不知不觉已经是个有些驼背的老头子了,记忆力也在不知不觉中开始衰退,有的时候出门后想着小周却又回忆不起他到底是个怎么样的脸部轮廓,今天也是这样,他发誓这次回家一定要好好看看小周,什么都能忘,别把小周忘了就好。是的,什么都能忘,他忘了炉灶上烧着的锅子,等他回到店门口时已是一片火海,警察消防员早已将围观群众拦在安全区域,江波涛愣住了。却又出于本能的丢开所有的东西向楼房跑去,即便他已腿脚不便,导致他的跑步姿势时那么的奇怪,最终他还是被拦在了门口,火还没有灭,您不能进去。只是来不及了,现在不去就来不及了。 后来江波涛进了老人院,没什么人愿意跟他讲话,明明他是这么一个温柔善交的人。他进来后一直对着空气说话,有的时候伸手好像在摸着什么似的,虽说这种画面很可怕,但注意看的人还是能发现他眼中无尽的温柔。 

d(`・∀・)b有没有很傻白甜!有!没!有!多么的日常多么的可爱←

评论(24)
热度(11)
© 萧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