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神江x人类周(江周江)

☀脑洞@Panposi 这个姑娘的>w<

☀聊天聊着聊着就变成这个东西

☀我只是顺着脑了个结局


周泽楷从出生起便居住在长江河岸,喝着长江水解渴,玩着长江水长大,终日在江水波涛中翻滚潜游。在他有限的生命里,长江就是一切
他就像一条鱼一样自由的奔腾在长江中,当然离开长江也便像一条鱼一样奄奄一息。直到有一天,身穿蓝色长袍披着蓝色长发的男子出现在他眼前
少年歪歪头,对着这个突然从水中冒出来的男人迷茫眨眨眼。男人也眨眨眼,向着另一个方向微微歪头,然后唇边勾勒出一个浅浅的笑。夜色清凉如水,江水冰凉冰凉,江面泛着浅浅的波纹。幽幽的月光打在男人纯净的笑容上,只是瞬间,少年便觉得心脏一紧一顿,接着快速而激烈的跳动起来
……谁?”不善与人交流的小周抿抿唇憋红脸询问。“哎我是这儿的河神呀。”男人的声音透着股愉悦的笑意。“名字?”小周抬头打量着他浅蓝而美丽的发色和站立水中依然干净的长袍,一脸淡定的接着问。“没有名字…”自称河神的家伙叹口气垂下头“要什么名字呢?反正也没人会叫。”
“江…波涛。”小周走进,扯了扯河神的衣袖,“我叫。”
河神的脸上仿佛被点亮了光芒。他的脸他的笑他惊喜的眼神,比世间任何的珠宝都要耀眼。从这以后,小周待在江中的时间越来越长,只要他轻轻一唤,江波涛就会出现在他身边陪着他。偶尔,无聊的河神会在少年和伙伴们游泳嬉戏没有防备的突然出现,一个浪把小周带到人烟稀少的对岸,再看着少年坚毅的游回来。他是从那岸对着这岸游,小江这样明明白白的知道,但是忍不住闭上眼幻想着少年是对着自己游来
“那个周家的孩子,是不是哪儿不对劲?”在岸边洗衣服的大妈的八卦的交流着,“生得多漂亮一小孩,以前整天不言不语的也就罢了,现在偶尔开口还尽对着空气说话。”
“是呀?而且这孩子,简直是赖在河里不肯出来了。该不会……”
几个人对视一阵,异口同声“中邪了?”
原来只有小周才能看见我。水里的河神才发现。他的内心涌动着喜悦。只有小周才能看见,只有小周才是特殊,他是不一样的存在。
小江对小周越发的好,会把新鲜的最肥的嫩鱼虾送到他面前,会把各个村献上的供奉祭品牛羊给他,会带着少年从上游游到下游,把他领入自己身体所流经的每一个风景优美的世外桃源。
几年的时间就这样过去了。河神江陪着少年周,看着他慢慢长大,越发俊美。即使不善言辞,媒婆还是来来往往的不住踏入小周家门,河神心中压抑的爱意再也无法停歇。
静谧的夜晚,湛蓝天幕动繁星,萤火虫从草丛中摇曳起飞绕着两人绕圈。在这个亲自挑选了好久的最美之地,飞流奔驰的瀑布边,小江终于忍不住弯腰贴上小周的唇。
水雾朦胧中的两人紧抱在一起,谁也没料到黎明时分即将和着太阳升起的,不是未来,不是希望。

这玩意儿到这儿就停了。
然后我问说原来是个he他跟我说并没有
我说哦我懂了小周被做成祭品先给河神江了是吗 姑娘跟我说我擦被你猜到了又深沉的说其实即使最后小周变成小江的祭品而死掉,这也是一个he对吧【小周,就这样,永远的留在我身边吧…】这是她完整的一个脑洞。

然后我说,还能这么接。也就是在小周被当作祭品送给河神江的时候。
这是最后一次江波涛得到人类的祭拜也是最后一次被誉为河神。之后那个村子就被小江淹掉了。姑娘又说然后河神就被天神谴罚撤职!我继续说那天下了很大很大一场雨。妹子表示没听懂,这里是用了一个梗【如果一个很好的人被冤死,会下倾盆大雨】江副不是被革职了麽
那他就不是神了啊 他就没有力量汇聚成江流了啊 那他就没有能力幻化成人样了啊..所以他变成了普通的水滴啊..
这就是革职了一个很好的神明和死了一个很好的生命后小江用最后的力量下的雨
为了追念死去的那个人和不再能追念他的自己

到这里就完了…妹子的脑洞特别棒。但我不会跟你们说之前两个逗比根本就是在抽风
圈一下棒棒的妹子@Panposi

评论(9)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萧辞 | Powered by LOFTER